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1天

十月或許是除了二月以外的草堂最大月,因為十月壽星都是老大的重量級弟子,包括但不限於書法界的木村拓哉莊鈞智1017、書法界的言承旭盧炘楷1022、以及我師叔林明享1026。

而今天1026,不但是老大【愛古不非今】個展倒數第41天,正好也是我師叔林明享的生日。多麼榮幸能在這個偉大的日子裡,與上述幾位閃爍著熠熠光芒的書法界明日之星們,一起觀摩了師叔也參與其中、舉辦於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的甲子書會第五次書法聯展【跨越時空─用線條與先賢對話】

我們都很崇拜師叔,只有鱸鰻年紀小不懂事... 哈哈!!!!!
(攝影:鈞智的美艷未婚妻Enki)

雖然師叔生日沒送禮物還反過來向人家要東西看似很糟,但我仍然超想說:
這幅給我啦~文也好,字也好,想像如果掛在我家餐廳,每天食慾都會很好!

這是掛在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牆上
實際展出的作品
(待會我來張貼同一幅作品在師叔想像中的樣子)

看完展覽之後,我載著浩浩蕩蕩一行人去到即將為老大出版[愛古不非今]展覽專輯的秀威資訊(股)公司,因為邵經理說,本次辛苦為老大展覽作品拍照的鈞智,也必須簽署一張授權同意書。簽約自然是無趣的,但意外驚喜的卻是




邵經理說,老大的專輯第一次排版工作已經幾乎完成了,然後他帶我們走到負責[愛古不非今]專輯的美編座位旁,在電腦螢幕上快速瀏覽了一次幾近完成排版的樣式。鈞智站在我的旁邊,我感覺得到他喜歡:無論作為攝影師、或作為老大的學生、或作為青年書法家、或作為單純的一個讀者... 無論以什麼身分,從什麼角度,鈞智喜歡這本專輯的樣子!


是的,我們用這樣的規格去作這次展覽和這本專輯,理應是隨便誰看了都會喜歡的。


哇~我離題了。回來回來。
為了慶祝師叔生日,在此我願公開許下承諾:

三年內(因為再三年,我大概就老到沒有任何熱忱可以做任何事了)如果你能完成台灣百大觀光景點或台灣百大美食小吃的照片+文學+書法創作,我可以比照這次辦理老大【愛古不非今】個展的規格,幫你籌畫舉辦你的個展,因為師叔真的水平有到、實力有到,應該被看見!而我的附帶條件只有一個:在師叔個人介紹資料上,名字之後第一句,必須用加粗字體寫著:

師承板橋駱明春。

林明享展覽作品:泡菜酒釀七言聯
師叔想像中的樣子,還附上台式泡菜及酒釀桂圓麵包
是不是挺有現代感的呢!
(照片呼叫自師叔的facebook)

林明享展覽作品:陳維英〈坌嶺吐霧〉坌嶺即觀音山,「坌嶺吐霧」為淡水八景之一
林明享展覽作品:丹野英清
〈內湖公學校開校式即席書感〉

村序新成感文多,欣瞻僻地遍恩波;
滿堂兩部童男女,肅肅齊謳君代歌。


相關閱讀:
----------------------------------------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0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1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9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0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1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2天
賀:駱明春老師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2年第2期常態補助
賀:駱明春老師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補助(個人組)
等了三十年: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專輯預購意願調查單
展覽主視覺
[有的沒的]神啊!我有三個願望
駱明春師生書法展,明年國父紀念館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