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有的沒的]神啊!我有三個願望

上星期五晚上,為了展覽的事情,我特地到老大家關心他的作品準備進度,因此遇見另一位小師弟(國小二年級)的爸爸。

他聽了幾句老大和我對話的內容,發覺和辦展相關,便睜亮了眼睛問我:

「妳專門在替別人辦畫展嗎?
我認識一位OOO老師,他想辦一場XXX展覽,可以請妳幫忙嗎?... 」

我連忙推辭了。

拜託,我哪有時間啊!

半年來我幫老大做了好些有的沒的,絕對不是因為閒閒沒事太無聊。更不是因為老大付我錢(他怎麼付得起... ),或者派小弟拿槍抵著我太陽穴。我可以說,老大本人淡泊名利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他根本沒想過要辦展覽、出畫冊,遑論賣他的作品!!!

以登山來比喻... 我想,老大是這種人:




不管哪一座山,他總是從山腳,老老實實、平心靜氣、不急不徐、持之以恆、步伐穩健地往上爬。他爬山的動機,純粹只是想從山頂看看這個世界,而不是想讓世人看見他站上了巔峰。


而我呢。包含經營這個部落格在內,凡是我能力所及我盡可能做,一段時間後,我希望能達成三個願望(儘管老大本人沒有這些意思,但我已經說了這是我的願望!):

1, 但願好字能被喜愛書法的人們欣賞到、甚至讓原本對書法沒有感覺的人喜歡上書法;

2, 但願好老師能被認識,讓學習書法的過程更輕鬆愉快、樂在其中;

3, 但願老大永遠都不必說出「我是書法家」這樣的話來自我介紹。但願他一生都只需要簡單地說五個字:「我是駱明春」,人們就馬上知道他是誰!


以上所求,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今天真是有感而發...)




相關閱讀:
----------------------------------------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0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1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2天
賀:駱明春老師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2年第2期常態補助
賀:駱明春老師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補助(個人組)
等了三十年: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專輯預購意願調查單
展覽主視覺
[有的沒的]神啊!我有三個願望
駱明春師生書法展,明年國父紀念館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