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01.30(三)佈展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之前幫老大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個展時,我也認真想過要把策展過程的點點滴滴、每一步驟都記錄下來,未來讓需要的人參考,也好交棒給師弟妹們(難道以後每次都要我辦嗎?我已經老了,就連爬往六樓草堂的途中,都得停下來休息好幾次,或許再過一兩年就爬不上去了... 所以我應該盡快培養接班人,以便退休)。

然而,展覽期間忙亂勞累,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當時發生的事情、心裡的感覺,無法馬上記錄整理,不等展覽結束就已經完全沒fu或者忘光,再寫不出任何東西了。

這次師生展,我決定比上次更努力,能記多少就記多少,留下盡量清楚的足跡,好讓想回家的人,走得比較安心篤定。

就從2013-01-30(三)佈展開始吧!


首先看看佈展中的明享(扶梯子者)和炘楷(調燈光者)。
炘楷說薇鈺的作品他一定要親自調才能放心

再看看十年前的他們...
妹妹背著洋娃娃,小明享背著小炘楷~


很多師兄弟姊妹,就像他倆一樣,在雲心草堂裡,一梯一梯,從孩提一起長大,從嬴弱一起茁壯。今天,大夥兒終於有機會在國父紀念館的德明藝廊佈展,準備向世人展現我們這一路旅途上,豐美的收穫。

最優秀的師弟之一:傅競永
2月1日要考研究所,1月30日還來幫忙佈展,
雖然因為遲到而被莊鈞智盧炘楷唾棄,但真的很謝謝他!
老師果然沒白疼你~

大家同心協力我們好強!大家好棒~ ^______^


從這天下午一點開始到六點為止,五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把事情都完成了:

共使用119條掛線,完成來自37人共85件作品的佈展;而每一件作品上方,也都有一盞獨立燈光照射。四個牆面中,一面是國父紀念館館藏特展區,展出了因為歷屆國父紀念館青年書畫大賽全國前三名而被館方收藏的作品;還有另外一面是國高中專區,展出了就學中國高中生的優秀作品。

但願我們的用心,能讓每一個參觀者都感覺到!



感謝這天每一位到場幫忙佈展的師兄姐、師弟妹:

林明享,林盈祿,唐美玲,江苓,陳羿全&陳羿錚的爸爸,莊鈞智,傅競永,盧炘楷,蔡福仁,林俊宏,鍾明文,王鈴蘭,林映彤,游祥珉,林慧芳,老師,師母,我本人。

特別是沒有出現在照片裡的林俊宏和羿全羿錚爸爸... 他們雖非參展人,卻仍熱心協助佈展工作。由衷感謝兩位!


相關閱讀
-------------------
● 雲心書法(雲心草堂)Facebook粉絲團200人紀念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01.30(三)佈展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01.30(三)佈展注意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主視覺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邀請函出爐
[雲心草堂]101學年度寒假書法班上課時間表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參展人名單
[萬紫千紅總是春]雲心草堂駱明春師生書法聯展@國父紀念館-籌備注意
駱明春師生書法展,明年國父紀念館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