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駱明春的學生們]陳柏蒼左撇子右手揮毫 榮獲「全國語文競賽」高中組書法第一名


“...陳柏蒼十歲時,其父親特別帶他遠到板橋跟隨駱明春老師學習書法,雖然往返奔波,乃父仍不覺辛苦,就是為了要讓柏蒼師事名門,獲得優良的傳承。... ”


新聞日期:2010/12/23 (四) 00:27
來源 / 作者: /  【記者張添福/三重報導】
         國立三重高中二年級學生陳柏蒼,日前榮獲「全國語文競賽」高中組書法第一名,三重市長李乾龍獲悉,特別頒發獎金六千元嘉勉其為三重市爭光,同時,左撇子卻慣用右手揮毫的陳柏蒼,左手仍然可以寫得一手好字呢!因此被喻為「書法達人」。

        陳柏蒼從小三起就對書法有興趣,平日慣用左手的他,為了學書法,努力用右手練寫,至今仍然只有寫書法時才用右手,平時仍用左手寫字,極為特殊的習性,他較擅長楷書及魏碑。

        陳柏蒼十歲時,其父親特別帶他遠到板橋跟隨駱明春老師學習書法,雖然往返奔波,乃父仍不覺辛苦,就是為了要讓柏蒼師事名門,獲得優良的傳承。

        國立三重高中的美術老師稱讚陳柏蒼書法功力強,態度又謙虛有禮;選讀自然組的他,是位具文藝氣質的青年,在同學心目中是個外冷內熱的人,開口說話就一針見血,指出事情的核心,往往讓同學大笑不已,欣賞他的機智。

        陳柏蒼書法得獎無數,唸中正國小時期曾獲得全國的獎項有:全國觀音盃與全國桃園春聯的「優選」;讀長安國中時期,曾獲全國聯青杯第一名、全國金鵝獎優選。

        進入國立三重高中,獲三重市長盃「特優」,今年十月開始,先由台北縣區賽得第一、再參加縣賽得第一、最後代表台北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勇奪書法全國第一名。

        校長江家珩表示,陳柏蒼是國立三重高中創校以來,第二次在全國語文競賽中奪冠,是難能可貴,亦是國重高之光。



【相關文章】
------------------------
100年全國語文競賽的大豐收
100年全國語文競賽祝賀文:駱神賦...
99年全國語文競賽 優勝名單
連續五年、連續四年的第一名,強到讓人沒話說!
[駱明春的學生們]九十九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教育大學及大學教育學院組第一名傅競永
[駱明春的學生們]2012第二十七屆聖壽杯書法比賽高中組第一名:黃寀霓
[語文競賽]100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部分得獎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