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8)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作品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8)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銀牌作品

雖然老大的個人簡介裡從來沒寫過「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銀牌」這一條,但我覺得這是一幅值得介紹的作品。

原件只有四開大小,卻能書備五體,除了充分表現出老大一貫的秀雅氣質,且兼具格式之美,非常值得介紹給大家!
書法家駱明春早期作品

老大老大,就算現在是老大,當年也是從掛著兩條鼻涕兩條眼淚的小孩,慢慢成長起來的。

誰人無過去?只是大家面對過去的態度不一樣:有人對於自己的過去已不復記憶,有人覺得自己的過去見不得人,而有人卻愛照三餐提當年勇...

我家老大,大概屬於第一種。

別人的資歷,總可以寫三張五張A4紙落落長:民國幾年第幾屆得什麼比賽第幾名,民國幾年辦在哪裡的什麼展覽展出了哪些作品;可我家老大的資歷,叫他重寫三遍、五遍,再怎麼寫也都還是那短短的幾個字。

「怎麼可能這麼少!您再想想!」我 面有慍色地說 不厭其煩地給他鼓勵,但完全沒用,只要他回一句:「我哪記得!」我就接不下話了。

其實這樣也挺好... 人就是要活在當下!以前的事情,何必記得那麼多?

老大就讀師大國文系時期,曾參加「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翻過專輯,我覺得這比賽的後續處理做得真好!可惜,主辦單位只辦了一屆,之後就沒繼續了。
新光人壽78年全國學生書法比賽作品專集

由於王北岳、薛平南、丁翼、周澄幾位大老評審們的賞識,老大獲得銀牌獎(第二名)。看到老大在舊照片裡的樣子,和現在相比,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新光人壽78年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金銀牌得獎人合照
老大為左二。

這是當年的大專組得獎名單。老大的同期們,現在都各有擅場,各據一方了。
新光人壽78年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得獎名單

我想世界上像我這麼幸運的人是很少的,能夠遇見一位老師,願意教你疼你這麼久。所以我正在默默做一些事... 尚未成就,暫時不講。這麼一來,如果我無法成就,也不會有人失望;但如果我能成就,老大應該會非常非常開心吧。應該會非常非常感動。我想要他開心,想要他感動!所以我會加油!^_^

順手掃描了其他得獎人的作品,讓那個年代的美好事物,不致落得只能在書架上等待泛黃,而能在科技發達、網路普及的今日,重新被世人認識、讚嘆與欣賞。以下列出新光人壽78年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金銀銅獎得獎人作品(我有高清版的掃描檔,原作者若有需要,很樂意直接提供給您~):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金牌-林國山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銀牌-鄭淙賓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銅牌-羅德星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銅牌-蔡幼輝


新光人壽78年度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大專組銅牌-蕭世瓊

-----------------
相關文章: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1)甲骨文條幅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2)節錄漢簡口訣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3)金文中堂

15 則留言:

  1. 新光人壽全國書法比賽在2006年還有舉辦一次, 不過參賽者是國中小學生。當時的國中組第二名是傅競永, 優選有林庭, 鍾昀修, 國三組第三名有黃旭華, 盧炘楷, 優選有傅競誼 (傅競永的妹妹), 吳東隆 (黃慧蓮老師的二公子),學沒很久的郭晏, 陳柏蒼都只是佳作.

    二次的比賽相隔17年, 可能上一屆比賽的參賽者, 到了下一屆都已經是指導老師了~~~

    林國山, 羅德星, 蕭世瓊等, 跟老大一樣是師大畢業的, 後來也都走教育界, 莊連棚, 謝榮恩, 鄭禮勳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黃國書不知是不是台中縣議員? 中區多項書法比賽他都有尬一角, 林正彥則在台北市長安東路開書法班, 不過學生並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抖了...

      (請問您在調查局工作嗎...
       跟監我家老大多久了...
       什麼都知道好可怕啊!!!)

      謝謝資訊~:P

      刪除
    2. 這個不必動用到調查局啦~~~~

      許多資料 Google 一下都可以找到的!!

      刪除
  2. >> 優選有林庭, 鍾昀修, 國三組

    更正, 林宇庭, 國小組

    回覆刪除
  3. 師母的圓融杯名次公佈了嗎?圓融世界網站有點怪,沒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績在這~(他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iQA67emfRETICO1bkPMp/article?mid=520&prev=547&next=507

      刪除
  4. 這裡面有些書家還在各比賽中浮沉,有些卻已是評審級的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把這本挖出來看了一看,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