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駱明春的學生們]活歐、歐王、歐陽詢再世、書法界的火雲邪神:鍾麒先

前面坐著的這位是未來某一年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寫字項目的第一名,
但他已經喝茫了,可以暫時不予理會;
左邊站著,一手拿啤酒罐一手拿茶杯者,老大是也。
而右邊伸手阻擋、嚷嚷著說:「我以後都會很乖!」的人就是...

昨天,嚴格來說是今天凌晨,在老大家,
見到了人稱活歐歐王歐陽詢再世書法界的火雲邪神
──鍾麒先學長。


鍾麒先這人對我來說實在很遙遠,



至今照面總共不到五次,對話總共不超過十句。原因我想大家都可以理解,這除了是一個女孩子面對陌生男人應有的矜持之外,也充分顯露出我對於已有極高成就的藝術工作者總懷抱著一種欽佩與敬畏。

如果大家想知道鍾麒先在當今書壇有什麼輝煌紀錄,可以自行上網人肉他。
因為明天就是北極宮文昌杯書法比賽舉辦的日子,我這裡因故擁有一張他2009年參加北極宮文昌杯書法比賽的現場作品私房照,先讓大家飽飽眼福:
2009年北極宮文昌杯書法比賽作品
by 鍾麒先
只有老大,可以讓鍾麒先在那裡裝乖按摩、彩衣娛親;
也只有鍾麒先,可以讓老大自動拿起「乾杯」來喝酒。
這一對師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