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1全國第四屆【雲林金篆獎】暨海峽兩岸書法比賽(2011.12.10)

今天,中華民國100年12月10日,真是當代書法界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我喜歡這樣開頭,ccc... )。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是我本人重出江湖之後第一次參加大拜拜得獎了!歐,耶!好開心啊!

2011全國第四屆【雲林金篆獎】暨海峽兩岸書法比賽優勝得獎名單

先前準備參加100年全國語文競賽時,偶然看到金篆獎的比賽辦法,沒想太多就挑了一張平時的對開練習紙寄到主辦單位。不久之後收到晉級決賽的通知,發現社會組其他選手的名字都很熟悉,於是壓根沒把這個比賽放在心上:大家都那麼強,哪有我的空間啊!

不過,在師母的鼓勵之下(師母真的很會鼓勵人,容後再敘),我還是保持運動家精神『參 選 賽到底』,抱著陪考的心情到了比賽會場,寫成了如下作品,自己並不滿意。沒想到最後竟然僥倖得到優選。

我的作品@第四屆金篆獎
2011.12.10
最後成績公布時,意料之中地,
今年金篆獎就像今年的全國語文競賽一樣,老大的徒子徒孫們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

社會組第一名是老大的徒子,新銳書法家歐神謝文傑;
高中組一、二名是老大的徒孫:黃寀霓、蕭薇筠;
國中組一、二、三名都是的徒孫:陳羿璋、黃雋寰和邱靖雅;
國小組第三名也是老大的徒孫:陳彥宇!

(不知道長青組有沒有?)

而各組之中像我這樣只得到優選、佳作的學生們,族繁不及備載,就不在此公布了。


猶記去年教師節附近,愛哭又愛跟路的我和老大、師母等一行人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參觀簡銘山老師、吳啟禎老師的書法展時,順便到正大筆墨莊採買,正大筆墨莊老闆告訴我們,他總聽說書法教育界「南林北駱」(南林指的是高雄林明傳老師)。當時我不懂什麼意思!最近我終於懂了啊... 

一個人到底字寫得美不美,可能見仁見智;然而一位書法老師到底會不會教,看看他學生們參加現場比賽的成績就知道。

老大,果然是老大!

以下提供比賽現場的花絮照片~

2011全國第四屆【雲林金篆獎】暨海峽兩岸書法比賽

好盛大的比賽!參加的人很多,每個人的桌面都好小...

我交件之後,就很興奮地跑去看汪師父。
他好整以暇地寫到最後一分鐘,才起身準備蓋章。




汪師父是我從小的偶像,書法界的東方不敗,連蓋個印章都引來圍觀!
只是我仍然不服氣啊... 為什麼我小時候只要叫他汪大哥,
長大以後卻必須跟著大家叫他"汪師父"呢?

汪師父好細心啊~ 連一點小細節也不放過。

偶像!



























































































































































6 則留言:

  1. 汪的這一張是優選最後一個,還排在妳的後面,很想看看第一名的歐字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Ruby, 我發信到ruby1220kimo@yahoo.com,卻被退信。
      是否哪裡打錯了?或者您可以提供其他信箱?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